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根源

倒有點明白自己的偏執,一但發覺對方的陰暗面是自己無法接受時,就會漸漸覺得討厭而不知不覺遠離。有沒有辦法可以改掉這可怕的個性,永遠保持距離的美好是不可能的,我無法讓自己跟任何人深交。

台灣也是啊,縱使她包含太多美好的人事物,但也有可怕噁心的一面。最難受是受害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受害者,只得到一點點方便油水就甚麼都可以放棄嗎,還是許自己的根也不再重視了?拜托。

香港呢我的根呢?回去想要認真讀讀歷史。有一段小記憶常在我腦中,那是中三級中文口語考試時、我最害怕的小組討論。那時的討論題目是:你認為歷史課應否繼續保留?然後就有幾堆支持及反對的資料。面對不熟悉的議題,平日腦筋急轉彎的狀態會立刻當機。當天我選了甚麼都已經忘記,但在往後的世史小測考試通常都不出三甲,可能只是喜歡當故事看。

最近交新朋友時都會交換一下個人背景。香港人就屬廣東啊,會說廣東話,有九個音調,吃的都是廣東菜。香港在哪?隔一條河就是大陸深圳,每天都有好多大陸人衝過來買東西啊。新朋友會說認識的香港朋友買東西出手好闊綽見到喜歡就買。今天坐捷運時看到一班旅客拉大嗓門說東西好便宜噯這車究竟是去北投還是新北投,同是廣東籍的我們並沒相認,只想快快走。

之前也有來旅舍住的香港年輕旅客們,中氣十足,嗓門超大卻毫不自知,同房的人睡不了睡眼惺鬆跑出來喝幾口酒,他們還說那人臉黑好可怕,住旅舍就得預料有機會碰到這種事情之類。同為香港人的我只能白眼不已,說想要睡好點然後在他們眼前把隔音耳塞塞進耳洞裡爬上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